大学科技园举办“警企携手共创平安园区”专题讲座

发布者:胡荣光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432

112日,大学科技园联合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在高新园区组织开展了“警企携手共创平安园区”专题培训。园区企业代表、物业公司安保人员及大学科技园员工等参与了此次培训。泰山新村派出所陆建兵警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实用的专题讲座。

陆警官紧贴企业日常运营管理实际情况,从防盗防诈骗、安全生产以及消防安全知识三方面展开了重点讲解和宣传。结合多年工作经验,陆警官深入浅出的分析了诈骗的特点、常见手法,告诫大家要提高警惕,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随后,陆警官深入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用大量人员伤亡数据和真实案例给大家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他指出,在消防安全问题上,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对此,人人有责、人人可为,并就日常生活中面对隐患和危险时的具体处理办法做了详细的讲解说明。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园区企业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企业员工逃生避险和处理危机事件的能力。大学科技园将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的开展,举办安全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携手物业公司和在园企业,共同做好园区安全防护工作,为在园企业营造安全可靠的创新创业环境

(丁安昊、郭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