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产业简讯》2012年第3期

发布者:胡荣光发布时间:2012-06-21浏览次数:614

12017)资产经营管理处荣获2011年度机关作风建设进步奖

46下午,我校在群贤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了2012年“东南大学机关作风建设大会”。资产经营管理处获得2011年度机关作风建设进步奖,受到大会表彰。

资产经营管理处于2008年组建,负责学校经营性资产的管理。处领导对于机关作风建设工作高度重视,组织全处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东南大学机关作风建设考评及奖惩条例》以及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的经验和做法,明确资产经营管理处机关作风建设的目标和重点,并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列入年度工作计划。

资产经营管理处自2008年成立至今,在讲究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和“双贴近、两深入”,促进了工作质量和效率的大幅提升。狠抓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严守校纪校规,重视廉政建设。无论是对待本校的师生员工,还是外单位人员,都能够做到态度和蔼、热情接待;对前来咨询问题的,有问必答,有求必助;对前来办事的,及时办理,绝无推诿。特别地,企业改革改制工作涉及到相关各方利益关系的重大调整,资产处工作人员面对情绪激动的员工,耐心解释,既坚持了原则,也及时化解各种矛盾,维护了校办企业改革改制工作大局。

资产经营管理处获得机关作风建设进步奖,既是对全校产业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全校产业工作的激励和鞭策。经资处全体同志表示将再接再厉,坚持以师生为本的服务型机关建设为方向,以不断增强工作的执行力、创新力和公信力为着力点,进一步提高本部门的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学校的争先进位做出更大的贡献。                                    (产业工委  杨爱军)

 

 

12018)东南监理公司荣获第十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并受邀参加颁奖典礼

2012327,第十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南京到淮安高速公路、南京到常州高速公路等55项科技创新工程、414家主要参建单位入围第十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并受到表彰。东南监理公司作为南京到淮安高速公路、南京到常州高速公路工程建设主要参建监理单位荣登光荣榜,也是该公司继获得第四届詹天佑奖后再次赢得此项殊荣。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以突出褒奖工程建设的科技创新和新技术应用为宗旨,是我国土木工程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奖之一。获奖项目充分体现了工程技术的创新性、先进性和代表性,为提高我国工程质量和工程建设的整体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詹天佑奖已先后完成10届评选,共有276个工程项目和1600多家主要参建单位获得表彰。                         (东南监理  刘海)

 

 

12019)东南监理公司作为“鲁班奖”有功单位受常州市政府表彰

日前,据常州市人民政府文件“常政办发[2012]41号”悉,常州市高架道路一期被中国建设业协会授予201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东南监理公司作为该工程项目的主要参建监理单位被常州市人民政府授予“立功单位”之一。

常州高架一期工程由常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组织建设,上海城建(集团)投资采用总承包管理模式建成。高架桥凭借其优美的造型、较高的科技含量等方面优势在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高难度的结构设计对施工单位及监理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东南监理公司派驻现场的监理团队面对难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东南精神,刻苦钻研、精心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监理任务。经统计,该项目运用了国家住建部十项新技术(2005年版)中的七大项;九个子项中的11项具体新技术,荣获过2010年住建部科技示范应用工程称号及2010年度“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             (东南监理  刘海)

 

12020)我校与南京市白下区举行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416下午,我校在四牌楼校区举行南京市白下区与东南大学产学研合作洽谈会。我校校长易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鸿建、校长助理黄大卫、谢建明,南京市政协副主席鲍永安、白下区区委书记陈勇等领导出席了洽谈会,我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白下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洽谈会。洽谈会由校长助理谢建明主持。

会上,易红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校地合作的工作思路与成绩。白下区区委书记陈勇在讲话中,就白下区在南京市的区位优势,发展历程和落实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绿色发展道路的相关规划等作了介绍。我校科技处、资产经营管理处、资产公司及科技园公司等有关领导分别介绍了东南大学的科技资源和成果转化优势,并就校地合作提出了建议。

会上,双方表示校地各有关部门将着手探讨进一步加深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方法和途径。                                  (产业工委  吴荣顺)

 

120021)南京市金融办、玄武区发改局领导考察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2012330上午,南京市金融办副主任范慧娟,南京市金融办资本市场处处长张贤,玄武区发改局副局长杜景南,以及新街口街道副主任郑宏伟,梅园街道副主任吴恒等领导莅临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参观考察。东大科技园公司总经理江汉、副总经理虞志霞率科技园工作人员及园区相关企业负责人接待了范慧娟副主任一行。

江汉总经理向来访领导介绍了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东大科技园“一园五区”的发展格局及各园区的发展定位。随后,园区企业途牛科技有限公司和艾吉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运营情况、发展规划(拟上市)以及发展面临的问题。范慧娟主任首先对园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急需协调解决的各种问题做了详尽解答,并希望园区企业充分利用好南京的“1+8”及“科技九条”等创新创业优惠政策,抓住南京新一轮创新创业契机,将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范主任表示将积极配合东南大学的科研成果转化,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争取让更多的科技成果落户南京,扎根南京。

考察中,范主任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园区学生创业企业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途牛旅游网),对途牛科技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期望园区能够培育更多更好的科技创新创业企业。                  (科技园   张媛媛)

 

 

12022)华宁监理公司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

2012316,江苏华宁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2012年工作会议在南京隆重召开。公司的经营管理班子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各经营项目的主要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资产经营管理处处长、产业工委书记吴荣顺,东南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过秀成出席了会议。

公司总经理李晋三做了工作报告。华宁监理公司于2011年顺利完成改制,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完善了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管理班子的决策力与领导力。2011年华宁监理公司签订的项目合同金额达到1.2亿,圆满完成学校规定的上缴指标,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2011年公司还被评为全国交通建设优秀监理企业,多项承监项目分获“詹天佑奖”、“鲁班奖”、“扬子杯”、“金陵杯”等重大奖项,为创建一流监理企业打下的坚实的基础。李晋三总经理在报告中还就公司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希望各位公司全体员工加强团结、统一认识、改革创新、改革创新,为创建国内知名的一流的监理企业而共同努力奋斗。

会上,公司副总经理韩志勇对公司去年经营管理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并提出了2012年度公司经营和发展的新思路;副总经理许立山强调了监理工作的职责、规范以及监理人员的职业操守,要求全体监理人员忠于职守,为打造华宁监理的金字招牌添光加彩。

经资处吴荣顺处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江苏华宁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几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公司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来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杜绝重大恶性事故发生;进一步推进廉洁从业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过秀成也在会上对公司战略规划、项目部的建设、健全公司内部管理制度、规范考核考评以及人才队伍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华宁监理公司部分业务部门负责人还就项目管理过程中的管理及经营问题进行了会议交流。                    (华宁监理  章剑青)

 

12023)东大出版社《不做虎妈狼爸》新书发布签售会别开生面

近年来,“虎妈”“狼爸”“鹰爸”等各种急功近利的教育理念甚嚣一时,教育界乃至全社会对此争议颇多。近日,中国首批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著名的“燕子老师”刘燕芳,新推《不做虎妈狼爸》一书。324日上午9点半,新书发布签售会在南京凤凰国际书城举行,许多教育界的重量级嘉宾莅临捧场。发布会还吸引了《扬子晚报》、《金陵晚报》、《现代快报》、江苏教育电视台等十多家影响力大的地方媒体和广大的家长、学生“粉丝”到场,现场气氛格外热烈。

刘燕芳《不做虎妈狼爸》发布会打破了一般图书发布会的惯常程式,别开生面,与该书倡导的“温和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相契合,令人仿佛置身一场温情暖煦的亲子沙龙。在清脆的童声合唱开场曲《春天在哪里》中发布会拉开序幕。几位家庭教育界的权威嘉宾向在座读者中肯地推介该书。接着,作者刘燕芳亲自邀请东大出版社江建中社长上台致辞。接下来,刘燕芳挑起了整个发布会的大梁,她不仅口才了得,而且多才多艺。时而激情洋溢地引吭高歌,时而声情并茂地朗诵诗歌,时而温情和蔼地交流对话,时而深刻感人地讲述剖白,最后刘燕芳突然请出年迈的父母上台,并拥抱感谢他们,同时邀请所有来宾起立共同演唱《感恩的心》,现场一片沸腾,不少读者感叹:“从没有见过如此感人的图书发布会。”

发布会后的签售会也同样成功。许多家长、孩子抓住这一与“燕子老师”零距离交流的难得机会,踊跃购书,刘燕芳也热情地为读者一一签名、答疑。

《不做虎妈狼爸》是一本别具特色的家庭教育指导手记,富有指导性和实践性。作者刘燕芳长期担任班主任,对不同类型孩子的心理特点和成长规律十分熟悉,对国内家庭教育难点和重点进行了长期的思考。书里有很多家长困惑的家庭教育热点问题,还有作者和女儿、学生一起成长的一段段感人的故事。

刘燕芳旗帜鲜明地提出“不做虎妈狼爸”的观点。相对当前“虎妈”“狼爸”的彪悍式教育方式,《不做虎妈狼爸》所倡导的教育理念是温和的,强调尊重孩子,注重个性培养,指出根据孩子不同的秉性,进行“各得其所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                                         (出版社  丁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