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感悟百年党史|大学科技园党支部赴井冈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韩金廷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2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全体员工积蓄奋进力量,振奋事业斗志,620-21日,大学科技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等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牢记初心使命、感悟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艰苦奋斗史,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在为期两天的行程里,大家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全景画声光电演示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红军造币厂、小井红四军医院旧址等红色景点,回顾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立、发展的光辉历程,切身体会井冈山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

井冈山革命斗争全景画声光电演示馆通过全景画、地面塑型和高科技声光电演示系统,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井冈山革命斗争中的“三湾改编”“茨坪安家”“井冈山会师”等重大历史事件,逼真的声光电画面引人穿越时空,置身熊熊烽火之中,感受中国革命从星火走向燎原的壮观景象。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着馆内珍贵文物、历史图像、先烈雕塑背后的故事,追思红军在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的峥嵘岁月,深刻理解 “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在天险黄洋界,大家登哨口、观战壕、望炮台,驻足在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纪念碑下,诵读毛泽东手书《西江月·井冈山》,身临其境领略了红军将士坚守根据地的英勇斗争精神。

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此次井冈山之行,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红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凝心铸魂、锤炼党性,以“井冈山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勇担使命,始终保持不畏艰难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开创工作新局面。

 

供稿:陈婉婉、马瑾

审核:韩金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