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咨询公司开展“以案为鉴,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23-01-04浏览次数:232

日前,为加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突出“廉洁从业,扬行业正气”的目标,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江苏东南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特邀校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陈波作《以案为鉴谈如何做好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题讲座。此次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由公司总经理沐扣晓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总监副总监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陈波围绕国有企业易滋生腐败的四个特点,结合校企案例,从“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着重讲解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解读了国有企业领导从业中的风险点及禁止行为,评析了违反“三重一大”决策方面的具体腐败案例;同时结合云南四风案例、挂名领取薪酬等具体案例,介绍了职务犯罪的主体、行为、本质特征,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犯罪种类以及法律的禁区等;并指出,基层党组织要从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开展专项监督、用好第一种形态、受理信访举报、做好追责问责等方面做好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沐扣晓在总结中强调,公司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普法教育,警钟长鸣,保持高压态势。各党支部要结合党员民主评议从组织和个人层面做一次自查自纠,照镜子、正衣冠,防微杜渐,以实际行动引领企业健康、规范、长久发展。

 

供稿:蒋子烨

审核:韩金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