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东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1575

12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东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代表大会在四牌楼校区榴园宾馆成功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大卫,纪委办监督检查室主任李吉海到会指导。此次大会是在全国人民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加快推进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

在预备会议上,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邱卫东同志报告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代表资格审查组组长李冬梅同志作了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党费审查工作组杨爱军同志作了党费审查报告。经全体代表审议表决,一致通过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及党代会议程。

代表大会在全体党员代表同志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程斌同志主持,104名大会代表齐聚一堂,听取并审议中国共产党东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代表大会“两委”工作报告。

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邱卫东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 加强党的建设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全面总结了产业党工委、资产公司党委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政决策部署,加强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企业规范化管理,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客观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在谈到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时,邱卫东强调,要继续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两条主线,进一步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保留企业规范管理,整合资源、创新机制,谋划、促进学校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冬梅同志作了题为《强化职能职责 深入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资产公司紧紧围绕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学校对校属企业的工作要求,细化工作职能、建章立制、完善纪检干部队伍、强化廉洁教育,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校属企业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切实发挥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报告中,她代表纪委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协助职责、履行纪委监督职责、构建廉洁教育工作体系等方面,对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提出了工作建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东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新一届委员会委员,由孔庆燕、白云飞、李冬梅、邱卫东、周广如、贾方、顾兴宇、高嵩、程斌(按姓氏笔画为序)9位同志组成;选举产生了中共东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由朱筱俊、杨爱军、李冬梅(按姓氏笔画为序)3位同志组成。

随后,全体代表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东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东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代表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召开了新一届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邱卫东同志当选为书记,李冬梅同志当选为专职副书记,白云飞、高嵩、程斌3位同志当选为兼职副书记;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李冬梅同志当选为书记。

供稿:朱文明

审核:韩金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