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联盟换届会议举行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351

12月17日下午,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联盟换届会议在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江苏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处长李子阳应邀出席会议。江苏省内近40家国家级和省市级大学科技园负责人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会。

李子阳在研讨会上致开场辞。他充分肯定了江苏省大学科技园多年来的建设发展成果,他表示,大学科技园是江苏省科技创新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希望江苏的大学科技园勇当引领者和推动者,大学科技园联盟要发挥平台作用,整合科技、人才、金融等资源,做到运转高效、会员认可和社会满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在“十四五”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更好服务区域科技创新生态与经济社会发展,为江苏“科技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黄大卫在致辞中表示,在“三新一高”的时代背景下,大学科技园理应明晰新的发展定位,肩负新的历史使命,东南大学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科技园的建设与发展,将科技园的长期发展纳入学校发展规划,打造服务学校、辐射区域、开放协同的共同体,希望联盟充分发挥建言献策、资源共享、信息交流的平台作用,把联盟建设成为高校推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双创人才培养各项工作的桥梁与纽带。

主题报告环节中,特邀主讲嘉宾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坤荣教授作《百年变局下的中国经济》主题报告。报告阐述了我国宏观经济运行现状,对百年变局下的中长期发展趋势做出深度剖析,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下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点。他围绕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大学科技园的特点,分析“十四五”期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注点,提出针对地方政府、科技园区发展和企业投资战略的有益建议。报告精彩纷呈,气氛十分热烈。

在联盟理事会会议上,各理事单位就联盟章程修订与新一届联盟组织机构选举进行了讨论与表决,会议通过了新的联盟章程,决定了新一届联盟理事长、执行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单位、副秘书长单位及常务理事会成员名单。联盟副理事长、南京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许尔杰在随后举行的联盟成员代表大会上宣读了相关决议,江苏省教育厅科技与产业处二级调研员俞向东,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园区服务部主任康亚飞,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副理事长、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为新一届联盟组织机构现场授牌。

新当选的联盟执行理事长、联盟秘书长、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贾方教授向联盟全体成员报告了2022年联盟工作计划。殷宝良作《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思考》发展报告。

据悉,本次会议在江苏省科技厅、教育厅及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的指导下,由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主办,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承办。未来,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将发挥大学科技园联盟协调促进作用,加强省内大学科技园及与其他区域大学科技园联盟之间的经验交流、协同合作和资源共享,总结推广有效做法和经验,为江苏科技创新发展与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供稿:龚心玥

审核:韩金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