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召开2021年度企业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情况通报会

发布者:赵锦凤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612

1124日下午,资产公司“2021年度企业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情况通报会”在四牌楼校区榴园宾馆新华厅举行。资产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所属全资控股企业负责人、企业新一届党总支委员、直属党支部委员、资产公司各部门部长、全体委派会计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公司总经理、党委兼职副书记程斌主持。

会议上,资产公司审计法务部部长肖驰通报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暨“小金库”风险防范专项检查的工作进展情况及发现的典型问题,并就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

资产公司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冬梅在会议上以《做到“四个强化” 高质量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题,从“强化制度、强化纪律、强化学习、强化责任”四个方面进行了企业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李冬梅指出,各企业要严格执行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等议事决策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断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规范财务管理;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廉洁自律做表率,强作风树形象;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党性修养,优化职业素养;特别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整改意识和教育意识,有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定期排查廉政风险点,开展专题廉洁教育、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校办企业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整体水平。

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卫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集体廉政谈话,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教育部“四个领域”检查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加强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企业党总支换届后对新一届总支委员的专题廉洁教育,旨在督促各企业经营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构建健康、向上、可持续的企业发展氛围,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邱卫东要求,所属企业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党和人民事业大局的高度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企业工作;要明确使命和责任,深刻认识校属企业是服务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重要力量,是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载体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增强制度意识、程序意识、规范管理意识,以典型案例为戒,警钟长鸣,教育引导企业员工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邱卫东还就资产公司党委、纪委换届工作进行了部署。

程斌在会议上要求,各全资控股企业要全面总结专项检查工作、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落实整改措施、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对检查未发现的问题进行持续自查自纠,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那些长期存在但未整改或是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积极有效地整改到位。就本次会议,程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和资产公司党委、纪委对相关工作的要求,及时向所在企业员工进行传达,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资产公司对相关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履职到位;三是要凝心聚力,党政协同,保质保量落实资产公司党委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企业力量。

供稿:韩金廷

审核:杨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