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出版社13部教材入选2021年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名单

发布者:赵锦凤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465

日前,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名单和第九批出版名单的通知》(苏高教会﹝202139),共确定2021年立项建设的重点教材504部,其中修订教材148部、新编教材356部。东南大学出版社13部教材入选,入选数位居省内出版社前列。

教材建设是大学出版社肩负的重要使命和责任。东大出版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教材建设中始终密切关注学科发展动态,认真领会教学改革精神,整合优化学术资源,聚焦特色学科专业,重视教材思想性、科学性、时代性,严把教材政治关、科学关、适宜关,构建了系列化、特色化、精品化、持续化的教材建设体系。

据悉,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每年开展一次,旨在重点培育一批能反映全省学科优势和特色、产业发展特点以及文化资源优势的教材,打造江苏教材品牌。其中修订教材须经教学实践检验、使用效果好、有修订计划,能在立项发文公布后2年内实现再版;新编教材须反映学科前沿、满足教学急需、填补学科专业空白、内容创新且能在立项发文公布后1年内实现出版。


供稿:唐允

审核:韩金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