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科技部、教育部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中获评优秀

发布者:赵锦凤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276

   

   1029日,科技部、教育部发布了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结果。按照《关于开展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部署,科技部会同教育部委托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对115家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了绩效评价。此次绩效评价分为优秀、良好、合格、较差四类,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22家国家大学科技园评价结果为优秀。

东大科技园对标科技部、教育部对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发展的最新要求,聚焦创新资源集聚、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双创人才培养及开放协同发展五大核心功能,以分园建设、资源共享、服务输出等方式多点布局,双创生态链不断完善,孵化培育成效卓著,荣获工信部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创业贡献奖、江苏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江苏省综合孵化器十强单位等荣誉资质,连续五年获评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优秀(A类)。东大科技园积极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建,南京玄武、栖霞、高新、江宁、下关和苏州、扬州园区及马鞍山、昆山、镇江等双创基地持续发力,目前在园企业5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80余家,已孵化培育以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澳格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南京达斯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1000余家科技型企业。

东大科技园全面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立足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培养及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打造特色创新创业培训课程体系;与优势学科所在的院系共建微型科创空间;面向优势学科,与行业知名企业共建双创实训平台;建设150余名涵盖创业咨询、金融投资和专业技术等领域的高水平双创导师队伍,举办丰富多样的创新创业活动和大赛,营造浓厚双创氛围

东大科技园集聚学校、政府、校友和社会优质资源,建设“创业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全过程孵化链条,引进十大领域30家服务机构,提供专业服务;合作设立900万元学生创业基金和总规模1亿元创业天使基金,扶持优质创业项目;组建专业化的技术经纪人队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倡导“自我驱动、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不断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团队建设

东大科技园集聚校友力量,有效创新服务模式,积极促成开放协同共享。与麒麟高新区共建双创联盟基地及东南大学校友数字经济产业园,促成中科院外籍院士丘成桐的南京应用数学中心落地;与昆山市、镇江市、马鞍山慈湖高新区等合作共建分园或双创基地,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联合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发起并牵头承办连续两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引进、培养和扶持优秀校友人才项目,并提供全链条、全方位的赛后赋能服务,打造东大特色双创品牌。

  

(供稿:龚心玥 吴蕴文审核:韩金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