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召开委派会计业务学习与交流会

发布者:赵锦凤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401

   (通讯员 胥源)10月26日下午,东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召开委派会计业务学习与交流会,资产公司总经理程斌、副总经理孔庆燕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财务管理部部长彭敏主持。

   会上,程斌亲自领学了《江苏东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会计委派制度管理办法》、《江苏东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委派会计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文件,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资产公司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工作,规范资产公司及各全资、控股公司财会工作;要切实发挥委派会计在公司所属企业财务规范化建设中的关键性作用,对受派单位进行会计监督和服务,为企业发展赋能,为企业规范经营保驾护航;他鼓励委派会计们要主动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增强任职资格,深入受派单位,全面履行委派会计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审计法务部部长肖驰总结了资产公司近期审计相关业务工作,提醒委派会计严格业务处理流程,所有报销都要依据法规制度、凭证附件要齐全,积极推进财务审计问题整改工作。

财务管理部部长彭敏回顾了前期工作,强调了教育部企业月度快报填报注意事宜和财务决算注意事项,并对近期进行的中央巡视、四个领域情况和领导干部离任审计中发现的财务问题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最后针对资产公司当前正在开展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暨“小金库”风险防范专项检查进一步部署了具体工作

(审核: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