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设计院参观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

发布者:赵锦凤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453

714日下午,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共150余名党员前往南京党史综合设施参观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党总支书记高嵩带领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在纪念馆内,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员同志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大厅,让党员同志们热血沸腾,心潮澎湃。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更加坚定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南京党史综合设施由东大设计院与东南大学建筑研究所合作设计,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四个部分共8万多字、660多幅图片、30多个视频、480多件文物实物、10多个场景模型,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南京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大家依次参观了“钟山风雨——浴血奋战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石城新生——奋发图强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金陵春潮——奋勇争先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南京实践”“南京奋进——践行嘱托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等四个篇章。

一件件承载历史的实物、一段段令人动容的文字、一幕幕艰苦奋斗的场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南京大地上的奋斗足迹和南京在百年党史上留下的深刻印记,让与会领导同志深受教育。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志们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的百年奋斗史,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南京地区的艰苦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