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党委邀请江苏省委党校武星教授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赵锦凤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918

资产公司党委邀请江苏省委党校武星教授

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621日下午,资产公司党委邀请江苏省委党校武星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经验启示”为题,在东南大学逸夫科技馆报告厅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由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卫东主持,来自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近300名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学习。


武星教授党课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百年党史的经验启示两大主题展开,从“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个历史时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三个伟大贡献”着手,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伟大征程。武星教授连用五个“水”与“舟”的形象比喻,再现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的壮美画卷,阐释了百年党史赋予的经验启示,使广大党员对我们党各个历史时期的方针和政策有了更深刻、准确的理解与把握。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资产公司党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举办此次党课,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具有重要的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和运用党史,深刻领会精神,准确把握要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