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红色建筑 献礼建党百年——東大院红色建筑作品展开幕

发布者:赵锦凤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633

走近红色建筑 献礼建党百年——東大院红色建筑作品展开幕

丹青写春秋,百年正风华。622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指示精神,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总支在公司二楼大厅举办走近红色建筑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建筑作品展。


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东南大学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卫东,中设协高校分会名誉会长孙光初,公司总经理韩冬青等领导班子成员、总建、总工、各党支部书记、各支部党员代表出席活动,开幕式由公司党总支书记高嵩主持。


邱卫东书记在致辞中表示,红色建筑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光荣的革命历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通过红色建筑展回眸和纪念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路,让这些宝贵的财富在新时代发扬光大,使之成为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力量的生动教材。他鼓励大家通过本次展览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感受党的红色印记,传承党的优良品格。


五十余年来,東大院人薪火传承,一直奋斗在国家建设的前线,参建了大量红色建筑项目,用建筑设计语言讲述红色故事。高嵩书记介绍到,此次展览由公司党总支牵头,多个部门配合筹办,甄选了二十余件代表性红色建筑作品,包括周恩来纪念馆西藏和平解放纪念碑渡江胜利纪念馆修缮改造、雨花台烈士陵园保护规划等红色革命主题项目,恩来干部学院南京市委党校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安徽泾县新四军铁军精神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建筑项目,并对项目相关的革命历史背景作了介绍,充分将专业特色与党史教育互相融合,旨在帮助大家通过观展深入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孙光初会长介绍了我心向党 初心如磐”U7+高校设计院百个红色记忆设计作品联展,由12家高校设计院联合发起,通过展出红色建筑作品,既是党史学习教育,也是各院的优秀作品交流。在党的100周年生日之际,为伟大的母亲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仪式上,黄大卫副校长为孙光初会长颁发了光荣在党50纪念章。随后,黄校长宣布展览正式开幕,大家共同于作品区驻足参观。


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党正在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公司按照东南大学及资产公司党委相关工作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准确把握目标方向,一体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回首辉煌百年,往昔已展千重锦;展望崭新征程,明朝更进百尺竿。此次展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带领大家倾听了隐于建筑中的红色故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感受了回响在红色建筑中的初心与坚守,从中汲取精神力量,鉴往知来,守正创新,传承革命精神,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