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赵锦凤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471

为贯彻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资产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计划,527日下午,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卫东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历史贡献》为题在大学科技园路演厅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资产公司党委委员、所属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总支委员及支部书记、在职党员代表、退休党员代表等参加了学习。

党课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大主题展开,邱卫东书记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事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领悟了一部百年党史给我们的重要启示。最后,邱卫东书记还介绍了资产公司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后续安排,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要通过多种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师生员工办实事活动,要有实际行动、建立相应的台账,真正将党史教育活动落地、落细、落实。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成就辉煌。邱卫东书记强调,回首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创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开拓创新的伟大实践,找到了适合自身实际的发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100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

课堂上大家认真倾听,边记录、边思考,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了解,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继续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丰厚滋养,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