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胡荣光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1059

11月23日下午,东南大学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分析研判新时代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形势和特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巩固中央巡视整改成果,提升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整体水平。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左惟主持。

党委书记易红作主题报告

党委常务副书记左惟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首先在会议上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 全面提升新时代东南大学党风廉政建设整体工作水平》的报告。任利剑副书记主要从清醒认识当前新形势,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的明晰性和推进工作的连续性;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高相关工作的规范性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严格责任要求,不断提高工作责任的落实度和相关工作的协同性以及近期拟开展的几项重要工作等四个方面,结合中央巡视后新形势下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并部署2017年度“三个一”工作。任利剑副书记指出,2017年度的“三个一”工作是去年“三个一”工作的延续和深化,具体内容包括“开展一轮专题调研、进行一次廉政教育、完成一次工作汇报”,旨在充分发挥校领导班子成员这一关键少数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指导、推进作用,从而进一步提升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整体水平。

总会计师丁辉在大会上通报了2016年以来学校内控体系建设、财务廉政风险防控及相关整改情况,并就新时代学校财经纪律、依法依规开展采购与招标工作、各单位增强责任意识等进行了部署。

黄大卫副校长就当前后勤基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以及办公用房管理使用、个别项目的招投标、家具的管理使用、工程建设过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监督和责任落实等作出部署。

吴刚副校长对科研和产业工作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剖析,并就加强相关领域的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以上率下,加强教育,二是要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三是要严格监督,猛药去疴。

最后,易红书记在大会上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为“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主题报告。易红书记指出,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是在十九大胜利闭幕以及学校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会议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校性工作会议,体现了党委对这项工作的重视,也是这项工作在学校整体工作重要性的体现。易红书记主要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义;把准政治方向,切实把握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形势;全面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持续巩固整改成果;落实党委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等四个方面对新时代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易红书记还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学校相关制度贯彻执行情况的督查工作,推进依法依规治校;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大宣教的廉政教育工作格局,营造优良的校园政治生态;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通力协作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左惟常务副书记在会议最后就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易红书记的相关要求,并向所在单位教职工员工进行传达;要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和本单位实际,制定实施具体工作措施,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严格履行“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提升学校党建整体水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和精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文:眭占菱 图:杭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