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胡荣光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383

会议现场

易红书记讲话

郑家茂副书记讲话

5月10日下午,东南大学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工委、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务秘书和全体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

会上,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顾永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首先分别就本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与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校党委书记易红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方法举措,对学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做出部署。易红书记指出,过去一年来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明显实效,体现出组织指导“细”、学以致用“实”、学习方法“新”、舆论引导“强”、协调督导“严”等鲜明特点,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有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易红书记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易红书记提出,要根据中央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持续用力保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二是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把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不断探索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 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三是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做。四是加强舆论引导、注重典型引领,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建设。

郑家茂副书记最后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我校党委的中心工作。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委各部门以及全体党员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扎实做好这项工作。希望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工作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早谋划早落实。希望广大党员和干部重实干、办实事,勇于担当、争做表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四讲四有”党员,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顾永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作交流发言

各分会场

本次工作部署会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九龙湖校区教三105报告厅,同时在四牌楼校区、丁家桥校区、无锡分校、苏州研究院以及成贤学院设立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进行全程直播。 (文:邢纪红 图:杭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