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专门会议传达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胡荣光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328



1031日下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120会议室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易红,副书记郑家茂,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等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全校各基层党委书记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易红书记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有关精神。10月24日至27日,易红书记在北京全程列席了六中全会。他介绍了此次全会的召开背景、参会人员、日程安排、会议内容、分组讨论等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全会通过的几个重要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对全会中一些新表述、新提法进行了传达阐释。易红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等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做了重大部署和制度安排。全会还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全党全国,也是整个教育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2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教育部党组也对高校系统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郑家茂副书记就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做了具体的工作部署。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和部党组总体部署,按照学校党委具体通知要求,结合各单位实际,切实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委宣传部要做好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的氛围营造、舆论引导、理论宣讲、宣传报道工作,通过校内外传播平台开展好全会精神的宣传与阐释。党委其他职能部门要做好指导协调、督促检查工作。学工部、研工部和团委等要精心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学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社科处和相关人文社科学院要组织力量,开展对全会精神的理论研究和系统阐释。思政理论课、形势教育课教师要把日常教学与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研讨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

10月28日,即六中全会闭幕次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会议,集中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落实。易红书记传达了全会精神,中心组其他成员先后交流了学习全会公报的心得体会。会上就学校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作了部署安排。为组织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党委31日发出了《东南大学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从充分认识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具体内容和精神实质、联系实际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落到实处等四方面,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做了总体部署和周密安排。党委宣传部还第一时间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基层党委书记,汇编发放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材料汇编》。(文:胡强  图:杭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