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江苏农业野生植物资源》获“2016年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奖”

发布者:胡荣光发布时间:2016-10-19浏览次数:347

日前,由省科协、省文明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科技厅、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2016年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推介活动结果公布,东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江苏农业野生植物资源》在此次评选中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江苏农业野生植物资源》是东大社近年来推出的优秀科普专著,曾入选“2015苏版好书”。综观本书,对江苏省各类农业野生植物资源进行了各自论述,对常见或重要的植物资源进行了详细介绍,每种植物都配有彩色照片,包括其生境、根部、枝叶、花、果实、种子等整体或局部特征及其利用部位和用途等,文字内容介绍了植物主要形态特征、分布与生境、各类用途等,同时还涉及了很多相关的科普知识,是一本适于全面了解江苏省野生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的“百科全书”。 

        据悉,2016年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评委会共收到参评作品104件,其中科普图书(含丛书、套书)37件,报刊科普作品36件,影视科普作品17件,微信科普作品14件。参评作品主要涉及科普图书、科普报刊、科普影视和科普微信四大类,重点围绕生态环保、食品安全、应急避险、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向公众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经评委会慎重评选并报组委会审定,共有10件(家)作品被确定为2016年度向社会推介的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另有50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9件,二等奖15件,三等奖2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