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出版社2品种入选“2016苏版好书”

发布者:胡荣光发布时间:2016-09-09浏览次数:300

近日,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通报了“2016苏版好书”(第二季度)评选推荐结果,在17家出版单位申报的61种图书中,25个品种喜获推荐。东大社出版的《中国拓印画通览》和《智慧城市规划方法》分别入选艺术类和科技类好书名单。

        《中国拓印画通览》运用考证与鉴赏相结合的方式,研究中国传统拓印画。分作上、下两编。上编论述:拓印画论。上溯中国拓印画的源头,从印章、篆刻等工艺技术,对拓印画的渊源、演变及特点进行考证,对拓印画的辨析与重新界定,以此对中国传统拓印画作了全面的梳理与论述。下编图版:历代拓印画鉴赏。按照历史序列,历经十个历史时期,延伸达7 000年之久,按年代编次,选取了600多个图例,实际上有1 000多个图,并通过图版的方式分别加以说明,既是从版画的角度欣赏多种载体的意趣,也是对于“拓印画”的例证。作为一部具有开拓意义的艺术研究著作,本套书的研究弥补了中国拓印画整体研究的不足,对于中国拓印画传统的继承与创新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并对中国艺术史研究产生示范意义。

        《智慧城市规划方法》一书基于作者及其学术团队10余年的研究成果,创造性地尝试将钱学森先生开创的复杂巨系统方法论运用于智慧城市规划中,大胆提出了城乡规划学科亟需建立的一种新的科学研究范式,并从认识论、方法论、本体论上进行系统性重构,在国内首次提出智慧城市规划范式概念。本书集示范性、创新性和经济效益为一体,对城市规划实践具有直接的指导意义。本书的出版将使城市规划项目在实践中更加科学,避免走弯路,所带来的直接经济效益无法估量。在2015年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上,作者用书名做了大会主题发言,反响强烈。

        据悉,“2016苏版好书”评选推荐活动是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出版工作者协会为进一步激励多出好书、多读好书,按照季度推荐通报,年度总评发布的方式,共同组织开展的活动。东大社将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创新内容生产,提高出版质量,努力推出更多双效俱佳的出版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