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产业简讯》2013年第7期

发布者:胡荣光发布时间:2013-09-10浏览次数:977

13050)王保平副校长赴大学科技园江宁园区、栖霞园区推进工作

614,我校王保平副校长在资产经营管理处处长吴荣顺、大学科技园公司总经理江汉等陪同下先后赴大学科技园江宁园区和栖霞园区现场办公,并就推进园区建设相关事宜分别与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栖霞区领导座谈。

在大学科技园江宁园区,王保平副校长一行与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常委戴华杰、南京中创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宾等座谈。会上,江汉总经理首先介绍了江宁园区的建设情况,并针对园区载体建设与中创公司交换了意见。中创公司张宾董事长表示,载体建设将以适用、简便为原则,同时高质量的完成包括光通信国家工程中心和东大学生创业中心在内各个项目的入驻服务工作,双方初步计划江宁园区载体建设将在8月底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王保平副校长向江宁区管委会对于东大科技园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从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积极寻找契合点,有效推进江宁园区的建设,为学校和当地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大学科技园栖霞园区,王保平副校长一行与栖霞区常务副区长曹海连、栖霞区发改局局长孔毅远等领导就栖霞园区的招商等事宜进行了会谈。燕子矶街道书记肖明宝首先对栖霞园区建设做了简要介绍。曹海连常务副区长建议,栖霞园区应多元化开展招商工作,坚持高技术企业的入园标准,保证园区科技氛围;在加大招商力度的同时抓紧启动栖霞园区二期建设,完成对和燕路沿街的改造建设。王保平副校长感谢栖霞区政府对于我校科技园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学校将发挥人才、校友资源优势,为栖霞园区的招才引智作出贡献。(科技园  王琦)

 

13051)中国国学研究与交流中心项目设计合同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619,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国学中心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玉平、国学中心副主任李文亮、国学研究与交流中心展陈策划处吴笑天一行3人专程赴东南大学出席中国国学中心项目合同交接仪式。仪式在东南大学老图书馆242会议室举行,校长易红、常务副校长胡敏强,中国科学院院士齐康、建筑学院院长王建国、系主任张彤,资产经营管理处处长吴荣顺,建筑设计院院长葛爱荣、副院长施明征、所长袁玮等出席签约仪式。

张玉平副秘书长对我校国学中心项目设计组前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阶段设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易校长、齐院士代表学校表示将全力配合国学中心项目的建设要求,调动骨干设计力量,确保高效、高质量的完成设计任务,力争以科学先进、合理经济的设计向业主及社会各界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国学中心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文化综合区,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建设宗旨;致力于研究和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道德、智慧、审美的丰富内涵及其当代价值,促进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是国家级、标志性、开放性的新型公益文化设施。我校于201011月受邀参加中国国学中心第一轮概念性方案国际竞赛,于20119月参加第二轮建筑工程设计国际投标,并最终于201112月经专家组评定荣获第一,确定中标。此后,我校项目设计组对方案设计进行了多轮优化调整。(设计院  袁玮)

 

13052)丁辉总会计师赴大学科技园调研

620日,我校总会计师丁辉在校长助理吴应宇、财务处处长任卫时、资产处处长吴荣顺、科技园公司总经理江汉等领导的陪同下,分别至我校大学科技园建邺园区、栖霞园区、下关园区以及长江后街园区等4个园区调研考察。

在建邺园区、栖霞园区、下关园区3个园区,丁总会计师分别视察了各个园区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参观了入驻企业,并与各个区政府的负责人进行了简单的沟通交流。丁总会计师对各级政府对大学科技园建设所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大学科技园的功能定位一定会紧密贴合所在区域的产业发展方向,将东南大学的相关优势学科引入各个园区,为当地的经济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座谈会在长江后街园区6号楼会议室举行。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江汉首先向学校领导汇报了科技园的发展概况,重点汇报了科技园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听取汇报以后,丁总会计师对大学科技园近年来所取得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大学科技园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科技园)

                                                  

13053)南京普东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成立典礼

616上午,南京普东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典礼在江宁大学科教创新园举行。普东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全俊主持典礼。普朗集团董事长刘金虎,东南大学陆祖宏教授、资产经营管理处副处长过秀成、资产公司财务部部长彭敏出席了典礼。

南京普东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我校资产公司和普朗医疗联合成立的进行新一代基因测序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高科技生物技术公司,注册资本2990万元,具有上万平米的研发基地。公司聚集了东南大学陆祖宏教授研究团队的技术优势与普朗集团的企业管理、资金优势,并得到了江宁区政府在人才引进、税收、经营场所等方面提供的大力支持。公司致力于发展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高通量基因测序系统及其相配套仪器设备、试剂耗材及其配套的生物信息产品,建立生物云服务平台。同时,瞄准国内外日益增长的巨大测序市场,加快产业化的步伐,打破国际大公司在高通量DNA测序技术领域的垄断。力争在新一代测序这一新兴产业中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并通过自主创新推动基因测序产业及生命科学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资产公司 赵锦凤)

13054)产业党工委圆满完成退休人员体检组织工作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产业党工委认真组织产业退休老同志参加每年一度的体检。目前产业已退休学校编制人员达到374人,其中无单位挂靠退休人员223人。特别是无单位挂靠的退休人员,由于人数多,且居住分散,再加上工作人员少,体检的组织工作存在一定的难度。产业党工委充分发挥产业退休理事分会的桥梁作用,并采取多种途径将体检安排发放到了每一位退休人手手中。在的体检两天时间中,还安排专人在体检现场组织协调。体检报告出来后,统一领取,立即告知并分发,将体检结果及时传递到产业退休人员。

产业党工委一贯重视产业退休工作,在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关心和照顾退休同志。每年召开产业退休人员座谈会,通报学校产业产业的发展情况,了解退休同志的诉求,实实在在解决老同志的困难;认真组织适宜于老同志的文体活动,让产业退休人员过上舒适的晚年;对生病的退休人员,产业党工委领导亲自上门慰问,把组织的关心送到退休同志的家里。 (产业工委)

 

13055)经资处邀请市文物局领导及相关专家研讨科技园1号楼改造方案

东大科技园长江后街园区1号楼, 建于1946年,平面呈日字形,砖木结构,为原国民政府水利部办公楼。因年代久远,设施老化,既不能满足目前使用的要求,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624,为了科学地维护以及更好地使用该建筑,资产经营管理处邀请南京市文物局领导和遗产保护专家朱光亚教授等相关专家,共同对该楼进行现场调研。经实地考察,文物局领导认为该楼目前作为大学科技园使用总体是适合的;建议由于该建筑物地处民国历史街区,如恢复原三层结构同时开发地下停车场可作进一步论证,并申报相关维修经费。朱光亚教授提出应做好原建筑的抗震及加固鉴定,维修方案可在保护好原空间结构的情况下,利用现有的中山堂(现报告厅)和院落进行建设,以提高建筑容积率。(资产处  过秀成)

 

13056)大学科技园举办迎评促建战略研讨会

73下午,为迎接下一轮科技园评估工作,我校科技园启动迎评促建工作,并举办科技园发展战略研讨会。我校校长易红,副校长王保平、黄大卫,校长助理吴应宇及校办、资产处、科研院、财务处、人事处、后勤处、团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吴应宇主持。

科技园公司总经理江汉首先汇报了大学科技园近期的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大学科技园迎接下一轮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对策。

对于大学科技园的新一轮迎评问题,易红校长发表重要讲话,要求以迎接下一轮评促为契机,促进科技园各项工作全面发展。讲话中,易校长做出明确指示,他要求,第一,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此次评估,由科技园公司牵头对照评估体系逐条分析,找出差距,提出对策;第二,针对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各部门要做到责任任务到人,并有明确的时间节点;第三,要有切实有效的措施,强力推进下一轮评估的顺利进行,确保以A级通过新一轮评估。

此次会议中,针对大学科技园评估的各项事宜各部门都明确了任务,各部门负责人也明确表示将全力配合大学科技园的评估工作,推动科技园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科技园  张媛媛)

 

13057)市人才办领导深入东大科技园调研园区企业

74,市人才办副主任张明娣率市委组织部人才二处处长黄伟民、玄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杰、玄武区科技局局长胡建军、梅园新村街道工委书记黄栋林等一行深入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调研。

在园区企业南京东屹讯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吴海东总经理申报第二批“南京创业人才321计划” 的情况。随后,考察团与公司核心团队进行了深入的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的产品和项目。考察团为企业在市场推广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企业在维护好现有渠道的同时,多方位拓展其它市场渠道。针对企业遇到的融资困难,考察团为企业提出了几种解决途径,并表示将进一步跟踪解决情况。

东大科技园为科技企业和高科技产品的孵化,为创业创新人才的培养,为工程技术的创新研发,提供了优良的软硬件服务和支持。特别是为企业与政府部门的对接方面,做了大量“架桥”工作,积极推动园区企业申报相应项目和人才计划,这也为全面落实各级政府的人才引进计划提供了有力的载体支撑。(科技园)

 

13058)建筑设计院举行发展战略研讨会

75,我校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召开了设计院发展战略研讨会。副校长王保平,校长助理、校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吴应宇,资产经营管理处处长、吴荣顺,财务处处长任卫时,发展规划处处长仲伟俊,建筑学院院长王建国等领导出席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吴应宇校长助理主持。

会上,建筑设计研究院总经理葛爱荣介绍了公司概况,并重点介绍了公司的组织机构、人力资源、设计资质、业务范围及近几年的经营情况。 

与会领导专家相继发言,从制定发展战略、扩大经营范围,加强与学科互动等方面为建筑设计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王保平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与会代表在会上提出的很多意见和建议对设计院的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性意义,他要求,资产经营管理处应有针对性的做好组织、规划和协调工作,推进建筑设计院进一步“做强做大”。(设计院  徐青)

 

13059)大学科技园(栖霞)赴深圳举办推介会

710,我校大学科技园联合栖霞区政府以及我校深圳校友会在深圳举办南京市栖霞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栖霞)推介会。栖霞区常务副区长曹海连、副区长毛银玲,我校校长助理吴应宇、深圳校友会会长钱东郁、我校科技园公司总经理江汉、栖霞区发改局局长孔毅远、栖霞区科技局局长朱勇、栖霞区商务局局长李罡、燕子矶街道工委书记肖明宝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栖霞区曹海连副区长对栖霞区的地理位置、经济运行状况以及生产总值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栖霞区正处于由制造业、化工产业向物联网技术、新材料、现代物流等高科技产业转型的过渡期,欢迎广大东大校友以及企业精英来宁发展。

吴应宇校长助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向一直以来对母校关心和支持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并对校友们在社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肯定。他鼓励校友回宁与母校大学科技园一同创新、创业、发展、共赢。

栖霞区发改局局长孔毅远就整个栖霞区投资坏境做了简要介绍。针对栖霞区内载体建设较为出色的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栖霞园区,东大科技园总经理江汉介绍了园区基本情况、载体建设、成果转化和企业孵化、政府支持、公共技术平台建设、周边配套设施以及企业招商等情况等。

此次推介会是继东大科技园北京推介会的又一次政府、学校和企业三方联合之作。推介会得到东大校友和企业家的一致认可,校友们纷纷表示愿回宁投资,与母校大学科技园一同发展。   (科技园  吴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