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段进教授和陈矛校友被授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称号”

发布者:胡荣光发布时间:2017-01-09浏览次数:728

2016年12月3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第八批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名单,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规划师段进教授,东南大学建筑结构工程专业(现土木工程专业)八八届校友、核国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核工业工程设计大师陈矛研究员分别获此殊荣。

这是继第一批设计大师之后,我校城市规划专业首次参评。段进教授是目前我国详细规划与城市设计领域唯一的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陈矛校友1984年进入我校土木系建筑结构工程专业(51843班)学习,1988年毕业获工学学士。2012起就职于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现任该院副院长和专家委员会委员。陈矛校友是核电领域唯一的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是中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国家级荣誉称号。由建设部根据《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评选办法》的要求,每两年(偶数年)评选一次。据悉,本次评选共授予69名同志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称号。(东规轩 张爱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