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工委、资产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胡荣光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488

912日上午,东南大学召开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落实、重在基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产业党风廉政建设,产业党工委、资产公司于2016928日下午在东大科技园长江后街园区6号楼502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公布产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布置产业党建相关工作。产业党工委、资产公司主要领导,产业党工委委员以及产业廉政风险排查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产业党工委周勇书记主持。

产业党工委周勇书记、王松林副书记发表讲话,从决策程序、工作流程等方面重申了学校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的要点,宣读了产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布置了产业党工委支部换届和“两学一做”等相关工作,并启动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订工作。周勇书记还在会上交流了20169月走访、调研产业6个党总支和基层党支部的感受,就产业党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针对性建议。

资产公司潘久松总经理在会上指出,全资、控股企业要严格遵守国有企业的管理制度和规定,进一步建立、健全“三会”制度,企业重大经营事项必须提交董事会、股东会进行决策,严格防范越权决策带来的问题和风险点;各企业要利用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的契机,认真排查企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梳理、修订并完善规章制度,健全管理制度体系;要对照《教育部直属高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指南(试行)》的要求,针对企业现有内控制度和决策程序进行评估,努力完善内控管理机制的建设,提升我校国有资产管理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