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服务社会,创造东大品牌——南京中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者:胡荣光发布时间:2016-06-28浏览次数:629

2015年根据学校改革改制要求,南京中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对榴园宾馆、九龙湖宾馆、文园宾馆、格林宾馆进行了整合,立足于走大众化消费路线,紧紧围绕“争市场、强服务、控成本、保利润”的经营方针开展工作。随着中央反腐倡廉工作不断深入,限制三公消费新政措施连续出台,酒店业经营状况持续低迷,经营业绩继续下滑。面对残酷的市场竞争,公司要求管理人员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创新,调整经营思路,拓展经营市场,狠抓质量管理,把产品做精、环境做优、服务做细、管理做实,同时出台了一系列经营政策和措施来拓展业务,抢占市场,增加营收。

一、建章立制,为公司经营保驾护航

整合四个宾馆后,公司出台了管理人员聘任制度、考勤管理办法、日常财务报销制度、大宗物品采购及各类工程管理规程、招标议标采购制度等一系列新政,为企业正常运行提供了制度保障,将过去的人管人,变为用制度来管理,真正做到了从被动管理到主动管理的转变,效果显著。

二、调整经营思路,勇于开拓市场

2015年公司强化效益意识,加强成本控制,提出了“争市场、强服务、控成本、保利润”的经营方针,各宾馆分公司积极响应,具体细化了餐饮、客房等控制成本的节约措施。

在做好校内接待工作的同时,公司也努力开拓校外市场,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2015年公司加强与各大网站订房平台的合作,将合作的内容细分为前台现付、预收预付、团购、夜销等多种形式,使得单一的房销呈现灵活性和多样性,方便不同类型的客人做选择,也最大化地推销了宾馆客房。

三、实行绩效工资改革,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

为了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公司对九龙湖宾馆、文园宾馆、格林宾馆实行了绩效工资改革。根据各宾馆以往的经营业绩,结合当前实际经营状况分别制定了《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将部门员工月绩效与宾馆的营收效益挂钩,同时根据员工所在岗位、技能水平高低、工作量大小、工作业绩、考勤情况每月综合考核后发放,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热情,稳定了员工队伍,也促进了宾馆服务工作的开展。

四、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提高宾馆服务质量

为了提高全体员工的综合素质,进而提升企业形象,公司多次组织4家宾馆员工进行礼仪礼貌、规章制度、消防安全知识及劳动用工等各项培训,并进行理论和实操考核。针对管理人员,公司也有针对性地安排了一系列的培训,帮助管理者了解新形势下现代饭店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新环境下饭店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及对策,学习交流优秀企业的先进经验,从而提升管理者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五、做好精细化管理,贴心服务宾客

服务业竞争激烈,谁做好了服务,谁就赢得了市场。为此,2015年公司对部分硬件设施进行了更新改造,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为各宾馆分公司统一制作了地铁交通和宾馆周边旅游景点电子示意屏幕,榴园宾馆和九龙湖宾馆客房增配了雨伞服务,将4家宾馆客房塑料购物袋换成布袋,方便客人出行。榴园宾馆在大堂增设自动售货机方便客人取食,在房吧免费提供咖啡,增设自助洗衣烘干设备;格林宾馆为有腰伤的客人提供硬板床,解决客人的实际困难,为培训班长住客人提供接受快递服务等,都获得了入住客人的好评。

六、加强物品采购管理,严格执行公司规定

根据工作需要,2015年公司成立了工程采供部,对物品采购加强管理。制订了8项采供方面的制度、程序、规定和计划,并严格执行。通过集中招标,在降低成本的基础上引入竞争机制,优选了有实力、讲诚信的供应商,工程采购价格大大降低。

七、弘扬企业文化,关爱员工生活

为提高企业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公司一直以“用文化管企业”、“以文化兴企业”的理念宣贯工作。在经营管理活动中,公司始终坚持“努力服务社会,创造东大品牌”的价值观念,以“用我们的精心让宾客舒心”为服务宗旨,弘扬“真诚待客,用心服务,注重细节,追求完美”的企业精神。工作之余,为丰富员工文化娱乐生活,积极组织各种集体活动,增强员工集体意识,稳定了员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