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众创空间”建设,创新服务合作模式——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者:胡荣光发布时间:2016-06-28浏览次数:657

2015年是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大科技园”)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和“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在各级政府和东南大学的关心支持下,东大科技园总体实力不断增强,相继被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人社厅、南京市人社局等机构认定为“江苏省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市人社大学生创业园”等。

2015年,东大科技园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聚焦发力,进一步推进“众创空间”建设,在“一园六区”的基础上,结合学生创业工作,升级原有的传统型孵化器,结合自身情况打造具有东大科技园特色的“地铁3号线众创带”。其中,江宁园区“九龙5G创业谷”、栖霞园区“东特创客汇”已被江苏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玄武园区的“东科优客工场”获批“市级众创空间”。

在学生创业基金投资方面,2015年东大科技园完成了第三批基金项目的终审及投资工作,第四批项目共征集近30个项目,经过资格审查最终有19个项目进入初审,9个项目通过终审,科技园拟投资6家企业。基金自成立以来已成功进行三批次共计12家企业的投资,东大科技园投资共计28万元。

为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价值。2015年,东大科技园与园区企业合作开发了“孵化服务O2O平台”(汇创空间),并成功申报科技部火炬计划项目,获70万元经费扶持。该平台致力于为园内外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的孵化服务,助力企业成长。该平台汇聚各类创新创业服务资源,为园区企业提供“一键响应式服务”,帮助企业缩短创新过程,节约企业的创业成本。年中,东大科技园制定了《企业孵化服务协议》,以基础公益服务和有偿增值服务相结合,打造多层次服务序列,逐渐增加增值服务收益比重。

2015年,东大科技园积极开拓国际合作多元化渠道,与德国阿伦大学签署创新创业合作协议,同时组织参加亚洲孵化器协会(AABI)孵化器项目评奖,并成功加入亚洲孵化器协会(AABI)。

2016年,面对经济减速提档的新常态和学校对东大科技园对外出租楼宇政策的调整以及外围新型孵化器的迅速崛起,东大科技园将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面向移动通信的射频前端技术及产业发展高层论坛”顺利举办

  

  德国阿伦大学赴东大科技园考察交流

  

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一行莅临东大科技园优客工场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