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常态,做好“精”文章——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发布者:胡荣光发布时间:2016-06-28浏览次数:1243

“十三五”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历史时期。从国内经济发展来看,总体社会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未来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从行业发展来看,随着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增速明显放缓,建筑设计市场已经供大于求,建筑设计行业已进入全面竞争时代。

2015年,行业人明显感受到了建筑设计市场的寒冷。在巨大的困难和压力面前,公司广大员工在学校、产业各级党政部门和董事会、监事会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紧紧围绕校资产经营公司下达的经济目标以及“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和年度工作思路,在努力开拓设计市场的同时,各项工作在“精”字上狠下功夫,保持了公司持续稳定与健康发展。

一、开展精彩文化

借助2015年公司成立五十周年之际,公司在加强文化品牌建设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编辑出版了公司20052015作品选(建筑-规划)、(遗产-文化)和(景观-园林)三部,集中展示了公司近十年的优秀设计作品。编制了纪念公司成立五十周年的“筑梦五十载”纪念册,进一步整理、回顾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出版了五十年庆的东大校报专刊。开展了公司五十周年庆征文活动和摄影书画展,邀请专家进行评选,对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精彩文化有效凝聚了人心,形成了团队合力。

摄影作品一等奖茶客(综合三所 荣新秋)

  

书法作品(风景园林所朱也艺)

二、打造精品工程

2015年,公司设计的又一批精品工程在各级优秀设计评选中获得殊荣,如:获全国勘察设计行业优秀设计奖 20项次,教育部优秀设计奖21项次,省城乡建设系统优秀设计奖40项次,第四届江苏省文物保护优秀工程评比优秀设计1项,江苏省第二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建筑与环境艺术专项竞赛设计奖9项等。

  

南京鼓楼医院仙林国际医院基本医疗区(2015年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一等奖)

  

南京三宝科技集团超高频RFID电子标签产业化应用项目物联网工程中心(2015年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一等奖)

  

三、打造“精”字品牌

2015年连续第四次获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诚信单位,省勘察设计质量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

四、建设精品平台

为更好地为学科建设和学生实践服务,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和平台建设,2015年公司获批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

五、追求精细质量

在设计创作过程中,努力追求精细质量,又一批优质工程在2015年度初步建成或在设计竞争中中标。如:

12015年基本建成投入使用的项目

人民日报社报刊业务综合楼

金陵大报恩寺遗址公园

22015年主体结构封顶的项目

中国国学中心

南京金融城

32015年投标中标的项目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新校区建设工程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28所新所区工程

金陵大报恩寺遗址公园配套服务区

郑东新区金融创意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