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建校114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者:胡荣光发布时间:2016-06-07浏览次数:586

校庆大会现场

易红书记主持大会

张广军校长作校庆大会报告

6月6日上午,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举行建校114周年庆祝大会。庆祝大会由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校长张广军、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波、副校长浦跃朴、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副校长沈炯、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任利剑、总会计师丁辉、副校长吴刚、校长助理刘乃丰,杰出校友、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耀先生及夫人胡歙眉女士等部分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机关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等参加了大会。

会上,易红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东南大学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及海内外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加大会的嘉宾、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全校师生致以节日的祝贺。

张广军校长作了题为《一路有你 共筑未来》的校庆报告。报告中,他围绕“一路有你”校庆主题,表达了对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友人的感谢。他说,114年来,一代代东大人、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合力铸就了东南大学事业发展的命运共同体,携手走出了一条办学创业、勇攀高峰的奋进之路。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学校事业发展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关键之年,“十二五”胜利收官,“十三五”顺利开局。一年来,学校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大力实施综合改革方案和“十三五”规划,着力制定推进“六大支撑计划”,深入推动院(系)改革先行试点,不断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学校的改革创新呈现出新的活力,各项事业发展获得了新的进步,为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广军校长强调,学校将在“十三五”开局之年紧紧围绕“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以“推动人才强校、深化综合改革”为主题,以“提高教育质量、推动内涵发展”为主线,以“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国际合作、培育新兴交叉、强化科研组织”为重点,全力推动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学科攀升、一流师资建设等各战略领域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并提出要在以下三个方面率先探索、着力突破,一是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着力突破“人才强校”战略重点,深化人事综合改革,大力构筑一流人才高地,进一步形成崇尚学术、尊重人才的良好生态和政策优势;三是要充分激发“创新驱动”科技活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新精神新要求,瞄准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布局科研发展战略,优化科研组织结构,大力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同时将紧紧抓住学科这一龙头,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学科布局,不断提高学科发展水平和高水平学科数量。最后,张广军校长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校友要不断增强“双一流”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勇于担当,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实现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合力书写光辉的时代篇章,共同筑就属于东大的美好未来!

校友代表刘国耀先生发言

张广军校长代表学校接受刘国耀、胡歙眉校友夫妇捐赠

会上,刘国耀先生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并和夫人胡歙眉女士共同为母校捐赠了总价值4300万元的现金及设备。教师代表、生命科学研究院韩俊海教授,学生代表、自动化学院戴忱同学也分别发言。

教师代表、生命科学研究院韩俊海教授发言

学生代表、自动化学院戴忱同学发言

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校庆大会上还举行了东南大学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据统计,2015-2016学年度,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共评审奖助项目205项,奖助师生3212人,其中,本科生2120人、研究生755人、留学生5人、教职工332人;总金额达到1278万元。

另悉,校庆期间,学校向3万余名在校生发放了免费餐券。(王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