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监理公司监理的宁高城际轨道机场线工程双喜临门

发布者:胡荣光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303

据“苏建安(201656号”文《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表彰200142015年度江苏省优质工程奖“扬子杯”的决定》及“沪市政协技(2015)33号”文《关于授予‘上海轨道交通12号线工程’等二十六项工程为‘上海市市政工程金奖’称号的决定》悉,由我校江苏东南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担监理任务且已完工交付使用的宁高城际轨道南京南站至禄口机场段工程监理项目分别获得“2015年度江苏省扬子杯优质工程奖”和“2015年度上海市市政工程金奖”两项殊荣,该公司作为主要参建监理单位榜上有名。

宁高城际机场段全长约34.9km江苏东南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的标段高架段长约6.3km1座高架站;具体为:明挖过渡段~翔宇路南站区间(高架)、翔宇路南站、出入段线、试车线、将军大道道路改造恢复工程、1座区间变电所,高架段全线声屏障工程和外涂装工程。其中高架车站长度120M,结构型式采用“桥、建”部分结合方案,混凝土框架结构,站厅、站台楼板均采用普通钢筋混凝土结构,轨道梁采用无粘接预应力混凝土结构,车站采用钢结构防雨棚,玻璃幕墙,基础采用群桩基础。高架区间基础采用灌注桩基础、桥墩形式多样(T型桥墩,圆形墩身,锥台形墩帽,门式桥墩),上部结构采用预制预应力U型梁,标准跨径30m,跨路段采用支架现浇预应力混凝土单箱八室连续箱梁。

由于该项目地质条件、施工环境较为复杂,桥梁施工工法较多,安全风险较大,工程开工时即由其公司副总经理王顺宝同志亲自担任项目总监常驻一线,并配备了曾任多个监理项目负责人的谭琦同志担任其副手。总监办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地铁项目的特性和难点,以抓好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作为工作主线,以打造精品工程为总体工作目标,在督促监理人员不断提升技术服务水平和责任意识的基础上,严格监理程序、加强廉政建设,确保了工程施过程全面受控,有效保证了工程建设质量,得到了业主及行业管理部门的充分肯定,为江苏东南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在地铁业内树立了品牌。

 

 

(供稿 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