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报告会

发布者:胡荣光发布时间:2016-03-23浏览次数:514

报告会现场

易红书记作传达报告

洪伟委员作传达报告

刘波副书记主持大会

3月21日上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举行“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和全国政协委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洪伟分别传达了2016年“两会”的有关精神。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含副处级调研员)、离退休老同志、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主持。

会上,易红书记主要围绕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大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审议情况、“十三五”规划纲要及其审议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审议情况、慈善法及其审议情况、“两高”工作报告及其审议情况等进行了传达,并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参加江苏代表团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此外,易红书记还介绍了全国人大代表崔铁军教授履职情况。易红书记指出,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迈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今年江苏代表团共有149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共提交22件议案和344件建议、批评、意见,涉及长江经济带建设、“一带一路”、振兴实体经济、环境治理保护等多方面的内容。今年,易红书记的议题围绕着校园暴力展开。他建议,加强法制建设、净化社会风气和改进学校教育应三管齐下,才能有效遏制校园暴力伤害事件的发生。

洪伟委员主要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今年会议的议题很多,如“十三五”规划、精准扶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慈善法等,与教育有关的热点议题则包括教育投入、教育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供给侧结构改革、关于高校教师出国开会和交流问题、关于科研经费管理问题以及提升高校教学水平,实现教育公平等。洪伟委员今年的提案是《将科技成果转化效益纳入评价体系,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施》。

刘波副书记指出,2016年是学校深入实施综合改革方案、启动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的关键之年,也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篇布局、改革创新的关键之年,这些都需要全体师生的齐心协力和团结奋斗。她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特别是结合即将开始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做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切实提升全体师生的理论素养,提高中层领导干部的谋划力和执行力,团结全体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全面综合改革的扎实推进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凝聚力量,为加快推进学校实现内涵式跨越发展,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和世界一流的“东大梦”早日实现贡献智慧。(李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