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出版社“感恩30年”社庆活动温情上演

发布者:胡荣光发布时间:2016-01-05浏览次数:1363

2015 年,东南大学出版社迎来了风华正茂的而立之年。12月25日下午,出版社在榴园宾馆新华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感恩30 年”的建社30 周年庆祝活动。在温馨而热烈的氛围中,新老东大出版人齐聚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叙佳话。

        会上,江建中社长致辞,回顾了东大出版社30 年来的发展历史和重要出版成果,表达了对所有东大出版人的感恩之情;同时,对出版社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一些重要思路。张新建总编辑作为出版社30 年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循着出版社发展历史的印记,带领大家一起梳理了东大社从“初创”到“成长”再到“而立”的30 年奋斗历程。随着幻灯片上一幕幕熟悉的画面闪过,全社员工感慨万千。

        30 年辛勤耕耘,30 年春华秋实。围绕着“感恩”主题,会上向老一辈东大出版人颁发了“倾情奉献荣誉证书”,并对近十年来为出版社品牌建设与经济发展等作出突出贡献的30 名员工进行了表彰,分别颁发了“品牌建设突出贡献奖”“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和“出版支持突出贡献奖”,在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的同时,也激励全社员工以获奖者为榜样,更加积极地投身出版事业。会上,员工们还用歌舞、三句半、乐器弹奏等文艺表演的形式展现了出版社的发展历史,表达了对出版社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活动的最后,伴随着“祝你生日快乐”的优美旋律,一个素净典雅的蛋糕被缓缓推向舞台中央。新老两任社长登台,代表全体社员吹蜡烛并共同切下了值得纪念的一刀,整场活动的氛围也被推向了最高潮。

        30年发展路,历经风雨志弥坚。30年进取心,继往开来谋新篇。此次东大社举办成立30 周年庆祝活动,既是全体东大出版人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示30 年辉煌出版成就的欢乐盛会;也是汇集八方才智、凝聚各界力量、共商东大出版社未来发展大计的宝贵机遇。在建社30 周年这一里程碑式的时刻,面对新的征程,机遇和挑战并存,利益和风险同在。东大社一定紧跟先进科技、先进文化的前进步伐,主动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产业升级需求,牢牢抓住出版高水平原创学术著作、各领域各层次优秀教材两条主线,在一些领域鼓励尝试一般大众图书的出版,进一步实施精品工程,调整出版结构,持续不断扶持品牌建设,深入挖掘优质出版资源;同时积极开拓各种合作发展渠道,乘着当下出版企业新业态“互联网+”的这股东风,借势而起,趁势而上,结合自身出版特色和优势,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努力实现传统出版和数字出版的融合发展,形成新的出版合力,努力成为国家产业升级发展的生力军,为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还将增强人力资源引进与培养,狠抓企业文化建设,努力创造团结和谐、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东大社风貌,继续书写东大出版未来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