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出版社2015年再度获得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资助

发布者:胡荣光发布时间:2015-11-12浏览次数:208

由东南大学出版社联合我校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中心胡仁杰和堵国梁教授、经济管理学院胡汉辉教授等学术团队,共同申报的数字化出版项目《数字化电子电气自主在线实践平台构建与应用》获得了2015年度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新闻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项目600万元资助。

该项目是我社在2014年获得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新闻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重大项目《中国近代建筑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数字出版云平台建设》450万元资助之后,又一次获得的国家财政支持,标志着出版社更进一步地迈向了出版产业融合的发展道路,加速了出版产业转型升级的进程。

该项目的申报基于多年来东南大学出版社在电子电气类数字出版、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层次化实践教学体系、综合性实践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创新性工作;基于已建成的电子技术、电子信息、电气控制等一系列实践资源开放和支持自主实践模式的综合性实践平台;基于国内首创覆盖自主开放实践安排、全程管理、过程考评的综合管理软件系统等基础资源而获得。该项目必将有力的支持、服务于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特别是对电工电子实践教学现代化手段的建设,对于整合学校在线实践教学资源,探索出版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为学生和社会民众终身学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国民科学素养服务的示范性新模式。(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