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2015年度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主题报告会

发布者:胡荣光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170

4月16下午,东南大学纪委监察处邀请中国矿业大学纪委监察处蒲怡主任来校作题为“加强重点领域防控,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报告。本次主题报告会是根据今年学校党委部署和纪委工作安排,作为本年度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重要活动之一。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京南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监察处、财务处、总务处、科研院、基本建设处、社会科学处、资产经营管理处、产业工委和资产经营总公司等部门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吴荣顺主持。

蒲怡主任在报告中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下加强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并结合高校工作实际围绕“一个中心,四个着力”,特别是对高校廉政风险七大关口——招生录取、基建项目、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科研经费、后勤服务、学术诚信,如何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提出了具体思路,对完善东大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刘京南书记在讲话中,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深化东南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讲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规范权力运行流程,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二是要突出重点,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完善制度体系,进一步加强对招生、基本建设、物资采购和校办企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继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三是要强化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压力传导力度、责任追究力度、曝光力度,严抓抓责任追究;筑牢思想防线、规范权力运行、深化信息公开,紧抓源头治理。广大领导干部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拿出实在举措、真正抓、务实抓,以上率下,做廉洁从政表率。(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