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产业简讯》2013年第5期

发布者:胡荣光发布时间:2013-07-01浏览次数:696

13030)资产公司举行财务软件操作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2013年财务工作,提高用友NC软件操作水平,强化财务人员信息化技术意识,2013418,资产公司邀请了用友软件南京分公司服务经理刘彬讲师为全体员工进行为期两天的财务软件操作知识培训。资产公司以及部分全资控股企业财务与人事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彬讲师系统介绍了用友NC软件的财务会计、人力资源及集团报表三大模块,并通过教材讲课和实务演示等形式,全面、详尽、清晰地讲述了总账、固定资产、薪酬核算等日常业务的操作流程。大家认真参与培训,并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与授课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财务人员的业务技能,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财务保障,同时,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做精、做细财务工作,为做大做强我校产业做出积极贡献。(资产公司  梁佳 马晶晶)

 

13031)大学科技园与科研院联合举办技术转移专题讲座

423下午,由我校科研院和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举办的关于专利技术转移的专题讲座在四牌楼校区举行。我校名誉教授让·路易斯·柯阿特里奥应邀主讲,在宁多家高校科研院、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以及大学科技园的代表聆听了讲座。

柯阿特里奥教授的演讲主题为从研究到市场:美国和欧洲之路,他在演讲中分享了美国和欧洲专利技术转移的运作模式,对如何将大学特色知识技术通过专利申请转为市场产品作了详细的解说。

此次演讲为高校技术转移水平的提升以及大学科技园的建设提供了先进的国外经验和宝贵的意见。    (科技园 马瑾)  

 

13032)产业队在校第三届智力运动会中获得佳绩

427下午,两年一度的东南大学教职工智力运动会在校友会堂三楼举行。本次运动会共设围棋、象棋、五子棋和扑克牌四类比赛,全校共有近300名教职工报名参赛。

产业代表队在本届智力运动会比赛中,取得了团体第二名的佳绩,其中在五子棋的决赛中,王松林获得第一名,许进获得第三名,陈刚获得第四名;全国龙、王吉林获扑克牌第七名。

产业工会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赛前认真组织,选拔优秀队员参加赛前训练,比赛中队员们团结一致,相互鼓励,赛出水平。许进同志是出版社分工会的文体委员,她不仅自己比赛获得好成绩,还协助做好产业队比赛的各项工作,各企业单位也积极支持参赛队员参加比赛,体现了产业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产业党工委  王松林)

13033)建筑设计院20多个项目获得江苏省第十五届优秀工程设计奖

4月中旬,2012年度江苏省第十五届优秀工程设计评选结果揭晓,建筑设计研究院在本次评选中共有20个建筑设计项目、2个风景园林设计项目、2个交通工程设计项目、1个市政公用工程设计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南京市招商局国际金融中心、浙江长兴广播电视台(长兴传媒中心)、南京地质博物馆扩建工程三个项目喜获一等奖。本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为江苏省内勘察设计行业最高奖项。  

另讯,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的项目长兴广播电视台在 2013年香港建筑师学会两岸四地建筑设计大奖评比中获得金奖。 (设计院  徐春晖)

 

13034)东大社江苏书展好戏连台,两场活动紧贴家教、健康热点话题

53-6日,第三届江苏书展精彩呈现。本次书展,东南大学出版社主打两场活动,话题紧贴家庭教育、健康保健等热点民生话题:55上午在主会场“阅读交流区”,“家教专家”刘燕芳为大家解读“家庭幸福的密码”;下午 “肿瘤专家”于正洪用她的专业知识、临床案例来告诉大家:癌症是可以预防,如果发现早,甚至是可以根治的,癌症没那么可怕。

“家庭幸福的密码”主讲嘉宾刘燕芳,著名的“燕子老师”,是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中国家庭教育激励与传播计划首批授课专家,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研究员,江苏省家庭教育专家报告团成员。2012年推出《不做虎妈狼爸》一书,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在社会上引起了一定的反响,在去年的江苏书展上她激情演讲,成功举办了一场“父母与孩子如何有效沟通”的讲座。今年书展,刘燕芳在阅读交流区再次就“家庭幸福的密码”这个话题与读者亲密互动,把“家庭幸福密码”分别设为一个字“爱”、两个字“珍惜”、三个字“不计较”、四个字“亲密有间”,并邀请现场观众就这个话题畅所欲言,最后,活动在刘燕芳带领大家声情并茂地朗诵《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中结束。

而针对近年来癌症越来越高发,老百姓往往谈癌色变的现状,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肿瘤内科于正洪主任特意为大家做了一场“癌症,没那么可怕”的健康讲座。于主任在临床一线工作二十余年,熟练掌握肿瘤内科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讲座中,她通过精湛的专业知识和一个个临床案例,深入浅出地告诉大家:癌症是常见病、多发病,癌症已经走进我们的生活,还将走进每一个家庭,癌症也是慢性病,癌症可以预防,癌症需要规范化治疗。

于主任同时也是《从心出发,征服癌症》这本书的作者,该书自正式出版以来,获得了广大读者和患者的好评,并且被《扬子晚报》专版连载,也被《南京晨报》、《金陵晚报》、《现代快报》等多家媒体竞相报道。《中国江苏网》对于主任进行了视频访谈,南京电视台18频道《标点•健康》栏目也连续播出于主任关于如何“从心出发,征服癌症”的系列访谈节目。 (出版社  丁志星)

 

13035)华宁监理公司2012年度多个承监项目获奖

南京万科金域蓝湾项目喜获“扬子杯”

华宁监理公司承监的南京万科金域蓝湾一期工程,建筑面约150000平方米818层住宅,附属两层为商业和会所建筑,基础以静压桩为主,主体为框剪结构。工程总造价3亿元并于20102月完工。该工程于今年被江苏省住建厅评为“2012年度扬子杯优质工程

宁波机场快速干道工程获“甬江杯”

华宁监理公司承监的宁波市机场快速干道Ⅲ标段工程全长2376m。工程范围内包括机场路高架,地面辅道,地面桥3座,立交1座即环城南路立交,匝道2对即环城南路上下匝道1对、启运路南侧上下匝道1对,其中,环城南路立交近期仅实施机场路主线部分。本次工程包括工程范围内的道路、桥梁、排水以及相关附属工程。该工程自20098月开工,20118月完工。20133月荣获宁波市甬江建设杯优质工程奖

青岛海湾大桥荣获“泰山杯”

华宁监理公司参监的青岛海湾公路大桥(又称胶州湾跨海大桥),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青岛至兰州高速公路的起点段,是山东省五纵四横一环公路网上框架的重要部分,是青岛市规划的胶州湾东西两岸跨海通道关键工程。大桥全长41.58km,宽35m,为双向六车道,由自锚式悬索桥一座、通航桥两座、黄岛连接线、红岛连接线组成,工程总投资100多亿元,是当今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公路大桥。该桥于20074月开工,2011630建成通车。2012年荣获山东省建筑工程质量泰山杯奖

苏州中环快速路项目荣获先进集体

苏州中环快速路高新区段,北接相城区,南接吴中区,华宁监理公司为监理标段二标段,于20126月开工建设。工程起点木桥街,终点玉山路南,全长3.064公里。工程由北向南自木桥街起,分别跨越何山路、金山路和玉山路等路口至玉山路南。监理范围包括:高架和地面道路交通监控系统工程、交通设施工程及照明工程。

20132月,该工程被苏州高新区道路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评为“2012年度苏州高新区道路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先进集体”。  (华宁监理)

 

13036)东集“智能支付终端”产品再获“南京市名牌产品”称号

近日,根据南京市政府关于公布2012年南京度南京名牌产品的通知,“SEUIC 东集”智能支付终端产品再次被认定为“2012年度南京名牌产品”,这是该产品继2009年获得该称号之后再次获得“南京市名牌产品”称号。

先进技术是提高产品质量的基础。长期以来,东集公司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坚持研究成果与产业化结合,坚持面向市场需要,致力于研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致力于严格的质量管理和向用户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在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

东集公司将进一步提高产品的技术起点和实物质量,不断争创名牌产品称号。 (东集)

 

13037)东南监理公司参监的江海高速公路喜获“扬子杯”优质工程奖

根据《江苏省“扬子杯”优质工程奖评审办法》以及省住建厅《关于加强建设工程质量评优评奖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省住建厅近日组织开展了2012年度江苏省“扬子杯”优质工程奖评选活动。经江苏省“扬子杯”优质工程奖审定委员会审定,东南监理公司参监的江海高速公路被授予2012年度江苏省“扬子杯”优质工程奖。

东南监理公司监理的江海高速海安段由江新担任总监理工程师,在总监办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地方矛盾协调难度大、路线交叉多、大桥、特大桥多,地质条件复杂等重重困难,适应了江苏省交建局首次采用的省市共建、以省为主,社会监理承担总监办的建设模式,监理工作得到各方的认可。同时在新科技、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总监办在江海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的劳动竞赛中获得第二、三、五、六阶段劳动竞赛“优胜单位”称号,多人次获得优秀监理工程师称号。总监办被江苏省交通厅授予2009年度江苏交通工程建设“十佳监理组”称号,总监江新同志还被评为交通部交通建设优秀监理工程师。公司派驻现场的监理团队面对难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企业精神,刻苦钻研、精心管理,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监理任务。(东南监理  刘海)

 

13038)关爱困难学生求学  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记东大出版社党总支捐书助学党日活动

42,春天的气息随着暖暖的阳光扑面而来,东大出版社36位党员同志怀着对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切,带着东大社出版的图书和党员同志捐献的善款,来到南京市溧水区东庐小学举行捐赠仪式。

孩子们都很淳朴,同志们走进会场的时候,他们早已经安安静静坐定。在小主持人的介绍下,本次受助学捐赠的学生代表作了发言,这是个因为车祸而失去双亲的小男生,孩子过早承受的那份悲伤深深刺痛了同志们的心……接下来,出版社的领导向15位家庭困难的孩子发放了助学金,向学校阅览室捐赠了东大社出版的适合小学生阅读的经典图书,寄语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并表示出版社和东庐小学的这份联系将会长期保持。

服务教育、培养人才是东大社的办社宗旨,这不仅仅体现在专注于出版活动,同时也表现在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这次面向东庐小学的助学捐赠活动作为一次温暖的春天之行,进一步深化了出版社党员同志们的公益爱心之旅,出版社也必将把这份理念继续延续下去。 (出版社 唐允)

 

13039)资产公司全体党员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公司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表率作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2013413,资产公司全体党员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受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

在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前,党员们聆听了“碑前放鞭炮,空中响军号”的忠魂之声,深刻缅怀为抗战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随后,党员们参观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和将帅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遗物和一篇篇翔实的文字资料,真实、形象、生动地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当年抗日军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新四军将士们勤俭朴素、艰苦奋斗、克服万难、抗争到底的革命精神和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英雄气概感动和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茅山革命先烈的精神鞭策自己,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资产公司  马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