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出版社5种教材入选首批“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发布者:胡荣光发布时间:2012-09-06浏览次数:378

       日前,经部属高校、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出版社补充推荐,专家会议评审,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示了第一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名单,东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5种精品教材经过层层遴选,喜获入选。
       入选的5种教材均为体现了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反映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最新趋势,并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学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修订完善,使用面广、效果好、影响大的基础课程教材、专业核心教材、实验实践类教材。这5种教材分别是:《产品包装设计》(作者:王安霞,责任编辑:顾金亮);《园林规划设计》(作者:王浩,责任编辑:姜来);《工程结构设计原理(第2版)》(作者:曹双寅,责任编辑:张莺);《土木工程测量(第3版)》(作者:胡伍生等,责任编辑:刘柱升);《传感器技术(第3版)》(作者:贾伯年等,责任编辑:张煦)。
       与此同时,东大出版社专门成立了申报工作组,积极出台配套激励政策,大力筹划、支持“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申报工作。如直接为作者编写提供专项经费,并提供良好的出版条件。对每一种经东大社申报被列入教育部“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的选题提供10000元的出版专项经费,用于规划教材的编写和审定工作。同时还将投入资金用于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需要的课程数字立体化教学资源的开发。接下来,东大社将组织精兵强将,做好“十二五”入选教材的出版工作,保证编校、印制、装帧质量,同时进一步细化营销方案,加大推介力度,提升入选教材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