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产业简讯》2011年第3期

发布者:胡荣光发布时间:2012-03-15浏览次数:272

 

11022)沈炯副校长深入产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

2011511上午,沈炯副校长和联络员李冬梅同志来到出版社,就产业系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点评。

产业党工委书记、经资处处长吴荣顺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向沈炯副校长汇报了产业党工委、经资处和资产公司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产业自评汇报包括了产业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初步成效、基本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今后努力和改进的方向等六个方面。

在听取汇报后,沈副校长对产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全面点评。沈副校长认为:以“争创一流科技产业,为把我校建成国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积极贡献”为活动主题是准确的,以“我为产业做贡献”为核心是恰当的;产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做到了领导重视、组织落实、措施到位、特色鲜明、活动丰富、成效明显;产业党工委有效加强了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沈副校长还指出了产业创先争优活动中存在的不足,一是活动总体设计与企业发展结合不够紧密;二是树立身边的榜样、先进典型的宣传工作有待加强;三是资产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全资企业的全成本核算及运行监管、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有待加强。

沈校长要求产业党工委、经资处和资产公司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一要进一步明确以“规范管理和积极发展”作为产业创先争优落脚点和着力点,深入思考产业现阶段如何进一步实现规范管理、推进科学发展等问题,出思路、拿方案,推动产业做大做强;

二要从建立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完善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促进党日活动常态化等方面,围绕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着力构建产业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

三要全面推进产业规范化管理,有效应对全资控股企业的运行监管,妥善、彻底解决改革改制中的遗留问题;

四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结合产业工作重心从规范管理转为积极发展,进一步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产业中心工作相结合,与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推动产业科学发展;

五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加大宣传力度,明确责任,分类指导,进一步提高党员对创先争优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创先争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六要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系列实践活动,丰富党员教育的内涵,提高党员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自觉性和自主性。

产业党工委全体委员、经资处和资产公司领导班子、产业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点评会。

                                                   (产业党工委)

 

11023)设计院党总支召开创先争优活动交流会

为了扎实和推进基层党支部的创先争优活动,建筑设计研究院党总支结合对综合三所党支部创先争优点评工作,于421日在综合三所会议室,召开了推进设计院党总支创先争优活动的交流会。建筑设计研究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综合三所全体党员、职工代表和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建筑设计研究院党总支委员、综合三所党支部副书记陈勇同志主持。

会上,综合三所五位支部委员就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所做出的承诺及践诺情况进行了汇报;综合三所的三位党员代表介绍了各自在本职岗位上如何做到“五带头”情况。

设计院党总支书记郭学军在认真听取了党员干部的践诺情况和党员发挥带头作用的汇报后,对综合三所在新老班子交接工作、打造学习型组织、改进考勤制度、开展帮扶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综合三所党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的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向全院各党支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党支部党员干部的践诺工作要扎实进行,重在落实,重在效果,重在群众满意;二是尚未全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党支部,抓紧落实,紧紧跟上,充分利用兄弟支部的经验,将创先争优活动推向一个新高度;三是各个党支部做好党员层面的点评工作,点评中前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党外群众意见,在肯定成绩基础上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建议和意见,帮助明确努力方向。点评中还要防止出现创先争优活动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的现象,不流于形式,要注重实效。

(综合三所  杨治平)

 

11024)热电所党支部扎实推进争先创优活动

1)公开承诺,接受监督

热电所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在职18名党员和9名入党积极分子,率先对业主和全体员工做出公开承诺。承诺中,在“观念更新、思想觉悟、工作质量、组织纪律、奉献精神”等方面充分体现出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共同营造全员参与争先创优活动的浓厚氛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公开承诺张贴在支部生活园地,接受群众监督。

2)召开座谈会,了解热点问题

以科室为单位,党支部组织召开座谈会,围绕热电所的发展和未来,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和建议在对群众意见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列出要解决的重点和热点问题。

3)开展以“我为热电所发展献计策”的“金点子”征集活动

为了提高管理水平、实现热电所可持续发展,结合热电所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员工参与管理的能动性和积极性,增强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和满意度,在党员群众中广泛征集解决问题的方案,开展以“我为热电所发展献计策”的“金点子”活动,每位员工通过不同形式提出了实现科学发展、持续发展的合理化意见及建议,内容涵盖热电所的管理、经营、技术、生产、人力资源、行政后勤、职工福利等多个方面。既有涉及热电所长远发展的建议,也有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员工建议和“金点子”的基础上,热电所党支部召开所党、政、工、职工代表会议集体讨论,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在领导班子中分工负责,落实改进措施。                                      (热电所  许红胜)

                                            

11025)设计院党总支精心组织党员参加党史知识在线答题活动

建筑设计研究院党总支按照校党委和产业党工委的要求,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党史树理想信念”党史知识在线答题活动。

由于业务忙、任务重,不少同志利用“五·一”节休息的时间,认真学习相关党史知识,节后一上班就立刻投入在线答题,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建筑设计研究院机关党支部14名正式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在规定时间内答题完毕,均分达到99.5;热电所党支部14名正式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全部在规定时间内答题完毕,均分达到99.9。截止53日下午3,建筑设计研究院党总支共完成答题105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推进之年。开展“学党史树理想信念”党史知识在线答题活动,为每位党员提供了一次有组织地、系统地学习党史的机会,使广大党员更加了解党,更加热爱党,增强了党性观念,也增强了信心和自豪感。

                                             (建筑设计院  徐青)

                                     

11026)东南监理公司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取得骄人业绩

东南监理公司党总支根据校党委和产业党工委的部署,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根据“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础组织”的总体目标,扎实推进“五个好”先进基层组织和“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的创建活动。在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东南监理公司在2010年度取得了骄人业绩。

1)公司在2010年工程建设行业收缩的情形下,仍然保持了合同额过亿的不俗业绩;

2)完成南京绕越高速公路东南段、福建泉厦高速公路泉州段、江苏连云港段的连临高速和江海高速公路南通段等四个高速公路监理任务,顺利通过验收,并被项目业主单位评为优秀;

3)在监项目捷报频传:连临高速公路LL-JL-2标总监办被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评为2010年度连云港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先进单位;泰州大桥接线工程HJL总监办被常州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泰州长江公路大桥建设指挥部评为2010年常州市高速公路路基桥梁工程试验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常州高架一期交通工程荣获中国市政工程协会颁发的2010年度“全国市政金标示范工程奖”;南京绕越高速公路荣获业主颁发的路面监理单位优胜奖、廉政先进集体三等奖、“绕越杯”劳动竞赛奖等;宁溧路江宁段快速化改造工程J1标荣获南京市交通运输局2010年度南京交通工程质量安全工作先进集体;溧阳市清溪路道路改造工程被常州市城乡建设局评为2010年度常州市市政优质示范工程;宁淮高速公路获第十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临洪河特大桥获连云港公路建设指挥部2010年度优秀监理组;S239高淳东段工程JL-1标总监办受到南京市公路管理处的表彰。

4)公司信誉不断提升:2010年,成功申报并取得了建设部房建乙级监理资质;在江苏省内交通系统的信用评价等级为AA,投标信用保持为AA(均为省内最高级);在福建省的企业信用等级由A晋级为AA;完成并通过ISO9001-2008版的年度监审;通过了江苏省AAA级信誉咨询等级的复评;保持江苏省人民政府的AAA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在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的会员资格,由理事单位晋升为常务理事单位。20114月,被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评选为“优秀监理企业”。

                                                (东南监理  刘海)

 

11027)华宁监理公司2010年度业绩稳步上升

华宁监理公司坚持“诚信、务实、适度发展”的经营理念,在经营策略上,坚持多专业并重的发展战略,继续加强对市政、工民建和水运市场的开拓,总体上保持并扩大了公司的业务范围和经营规模。公司坚持加强资质和信誉建设,目前取得了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的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公路工程和港口与航道工程监理的甲级资质;拥有国家交通运输部批准的公路工程监理甲级、水运工程监理乙级、特殊独立大桥专项监理、特殊独立隧道专项监理;还有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批准的公路工程综合乙级试验检测中心、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批准的项目管理等多项资质。

公司的事业在2010年,借助创先争优活动的东风助推,成果丰硕。

1)南通市204国道立交桥工程获“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常熟新世纪大道北延工程获“江苏省优质市政示范工程”;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获“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优质工程奖”; 南京万科黄家圩等4个项目分别获得“南京市金陵杯优质工程奖”;南京百盛大厦获“江苏省扬子杯优质工程奖”。

2)继续保持和扩大在交通,建设行业中领先地位和影响。到目前,华宁监理公司在众多的行业协会中担任了重要角色,分别是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的常务理事和副秘书长单位、江苏省建设监理协会的常务理事和副会长单位、江苏省交通建设监理协会的常务理事和副理事长单位、南京市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单位、江苏省科技咨询协会的副秘书长单位。

32010年,公司美誉度持续提升。第四次获得了全国交通系统先进监理单位、全国建设系统先进工程建设监理单位,被南京市建设监理协会评为“先进工程监理企业”,被江苏省建设厅评为“江苏省优秀监理企业”和“江苏省示范监理企业”;被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评为2010年度全国优秀监理企业;保持了江苏省AAA级咨询信誉等级,公司多年入选中国百强监理企业名录。

                                                  (华宁监理公司)